close

images.jpg

第一篇文章想要和大家分享的是維生素!

(因為剛才經過營養學的期中考轟炸,趁記憶猶新的時候跟大家分享一下...)

 

今天就針對幾個常見的怪問題來回答一下

一、一天一粒綜合維他命,保養又美麗?

上課的課程中,教授不斷的提到 不要吃supplement(補充品)

一般的人根本不需要!

很常看在youtube看到名人從包包裡拿出一個藥盒

說女生一定要常補充維他命氣色才會好等等><

千萬不要!!! 尤其現在的人,絕大部分都是營養過剩,不是營養缺乏

大家常把營養不均衡當作營養缺乏。

所以飲食多樣化,一般是不會缺乏的!

過猶不及,過量是會中毒的!

(有錢買維他命,不然花錢去菜市場去全聯去costco買水果)

 

二、維生素C是抗氧化聖品,加在化妝品還有神奇的美白效果?

維生素C是水溶性營養素!

是要怎麼透過妳皮膚層層的膜被你吸收呢?

當然不可能呀!

我們上課教了很多維生素C的作用,

抗老抗氧化降低氧化壓力防止scurvy(壞血病)產生等等

就是沒有講到美白這個功效!

教授還特別說了這一點!所以別被騙了哈!

(抗老抗氧化如果要用擦的那個成分是vitamin E、tocophenol生育酚等 )

 

三、吃維生素B群尿尿黃黃的,是因為身體在幫你排毒?

這個我是真的被騙過啦哈哈

不過後來我知道,會尿尿黃黃的,是因為水溶性維生素不會在身體裡面囤積,

過量了他就會隨著尿意排出。

所以你吃一顆,尿就這麼黃,就代表你的身體沒有貧乏到你需要吃他!

 

以前高中要考期中考時,我爹會讓我一顆維他命B群說會讓我比較有精神。

的確,維生素B缺乏的症狀,就是沒精神。

但是因為我們很難像脂溶性維生素那樣,判斷它是因為哪一種缺乏,

(脂溶性維生素的缺乏通常很專一,比如說血液難凝固就是維K的問題等等)

B群這些小朋友基本上都和精神不濟有關,所以我們會吃B群!

 

但是你看,吃了還不適要排出!

如果你不是病人,醫生沒有跟你說你是甚麼東西缺乏然後開那個東西給你

不要亂吃保健食品!不要亂吃維他命!

均衡飲食才是王道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伊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